Amber_Auxo

搞影视同人。

【SPN DS】听鹿(下)

CP:Dean/Sam; Demon!Dean/Sam

分级:R

提要:Sam被什么东西狠狠欺负了,但他不能让Dean知道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下)

这一晚,Dean开着Impala从地堡到Sam找到自己的那个酒吧沿途搜寻过去,只要遇到酒吧就进去。他的钱包里有张Sam的照片,他拿着那张照片一路问过去。

“喂,老兄,前几天有没有这样一个大个子来这儿喝酒?”……“没有?”……

一连问了七八家,到凌晨三点又返程,一路上再次向酒吧周边的人确认,连妖娆作态的站街小姐都不放过仔细询问有没有见过他弟弟,纵然那些姑娘们有心跟Dean这样帅气的男人来一发,但都被这人身上的压抑的愤怒和显而易见的暴躁震住了,老老实实地摇头。一直到天蒙蒙亮,依然没有任何收获。

Dean回到车边,站了半晌,突然暴躁,对着Impala的轮胎又踢又踹,又狠狠捶了两把车前盖。他要庆幸此刻没有铁撬或者斧子,否则他心爱的黑美人还得再遭一次殃。只有用另一种心痛替代此刻的心痛,他才能不那么自责。

踹累了,Dean靠着轮胎慢慢滑下来,他抬手捂住眼睛。如果Sam对他说谎,不是在酒吧喝醉了遇到的人,那会是哪里呢?他无法想象自己的弟弟会找鸭子,不,他并不是说不能找,他自己也招过妓,为什么Sam不能呢?可是……他怎么能允许别人那样伤害他???

Dean闭上眼睛,脑子里就全是Sam伤痕累累的身体,他看见了咬痕,更多的是吻痕,还有绳子勒过的痕迹和……击打的痕迹——Sam的腹部有拳头大小的淤痕。只要一想到这些画面,Dean就感到身心俱焚、睚眦俱裂。只要能让他找见那个混蛋!!!

Dean突然起身,回去刚刚的酒吧买了几瓶酒出来,他把车开出城镇停到路边,拧开一瓶狠狠灌了两口,又把剩下的一半浇到了头上,空掉的瓶子被他砸碎在石头上,立刻又开了另外一瓶。就这样一连灌了两瓶烈酒,Dean狠狠抹了把脸,也不知此刻的心情是清醒了还是更加阴鸷了。不管Sam是不是自愿,他都不能接受,他不能接受有人这样对待Sam,任何人任何理由都不行。

“Cass,where are you?”Dean低声唤道,“Come here ,please.”

大约过了十几秒,一声羽翼的扑哧声传来,接着是Castiel那永远柔和悲悯的声音,“晚上好,Dean.”他走进几步,看到了Dean的脸和脚下的玻璃渣,道:“你看上去更糟了。”

“Cass,你知道在我变成恶魔期间,Sam都和哪些人接触过吗?”Dean问。

“enmm……你为什么这么问?”Castiel愕然。

“我不想瞒你,但Sam出了点问题,我想他遇到麻烦了,我需要知道他这段时间的行踪。”Dean并没有抬头看Castiel,他又灌了口酒。

Castiel想了几秒,回答:“Dean,我不知道你在怀疑Sam什么,但我不得不说,你不在这段时间Sam每天都在精疲力尽地想法子唤回你。他并没有什么问题,要说有问题,你的问题更大。”

“你不明白!!”Dean吼出声。转而又意识到不该迁怒Castiel,他放低声音道:“你不知道,你不明白,他……总之你就告诉我你知不知道。”

Castiel叹了口气坐到Impala前盖的另一侧,他语重心长道:“Dean,我想这与该隐之印无关。但你不觉得你对的控制欲Sam太强了吗?我知道你一直有心避免一些事,在你变成了恶魔期间,通过Sam的描述我也能看出一些。但是,Dean,他是你的弟弟,不是别的什么,宠物或者其他。”在说到“宠物”的时候Dean一怔,想到了他梦中的鹿。但那并不是宠物,那是某种意念,那是……他的信仰。

Castiel没有注意到Dean的走神,他继续道:“我知道你看中你弟弟的生命胜过一切,在你心中没有任何事情比得上他的生命,这些我都明白。But,Dean……”说道这里,Castiel顿了一下,他再看向Dean时眼中带了些怜悯的责备,他说:“你应该更关心他的心情一些,无论如何,即便那不是你的本意,那只是一个——如你所说——操蛋的意外,但你欠他一个道歉的,毕竟你带给了他那样的痛苦。”

Castiel的这番话把Dean砸懵了,他第一反应是莫名其妙,“What the hell ! Cass ,你在说些什 ……”但一句抱怨还没说完,他心中突然一紧,像是被蝎子把心头肉蛰了一口似的,整个人打了个激灵。他用不可置信的怀疑眼神看向Castiel。

Castiel也被他的反应弄懵了一下,反问:“难道你……”很快他醒悟过来,同样也是心中一惊。然后他和Dean大眼瞪小眼,半晌,他低声道:“God,Sam居然没有跟你说。”

Dean像是被一盆冰水浇透了一样,整个人被埋进了零下的雪地里。他问:“你是说……那事是……‘我’做的?”

Castiel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,“如果你是指Sam的话,是的,是Demon Dean.”他回答。

 

Dean觉得自己的脑子空白了一段时间,像旧磁带被磨花了一块而放不出声音那样,大概几十秒或者几分钟。再次清醒时,是Castiel的手压在他肩膀上。Castiel说:“Dean,你在酒驾你知道吧?”

回应天使的是Dean狠狠的一脚油门。远方地平线上太阳慢慢升起,Impala在公路上飞驰,一个急转弯带起纷扬的尘土。Dean脑中的念头慢慢清晰,他的目的一点一点浮现在大脑皮层。他感觉自己的双手在颤抖,他的宝贝方向盘不听他使唤,或者说,仅仅是他的双手不听使唤。Castiel在副驾驶忧心忡忡地瞧着他。

Castiel道:“我带你回去吧,快一些。”然后Dean狠狠踩下了刹车,他甩上车门走到另一边来到Castiel面前朝他伸出手,他一言不发,可他的眼睛红地吓人。

Castiel拉住他,一个眨眼就到了地堡门口。Dean笔直朝着门走去,而Castiel停在原地,他大声叫住了Dean。Dean的手搭在门把上,停顿了下。Castiel说:“你会跟Sam好好说话的对吧?”Dean没有说话,他进到门里。Castiel又道:“他并没有怪你,你知道的,但他很难过。”回应他的,是Dean的关门声。

Castiel叹了口气,他觉得这件事不该由他告诉Dean,可他认为Dean有知情权。况且Dean不会善罢甘休,那他就迟早会知道的。他敢说,这世上没有谁比他更了解Winchesters. 恶魔Dean会对Sam做出那样的事……说实话,Castiel并不诧异。

Dean来到Sam房间的门外,他抬手想敲门,却觉得手有千斤重,最终他在门外蹲了下来。

这是他的错吗?Dean想,是的,这就是他的错。此刻的他,发觉自己如此肮脏又卑鄙。所以他的鹿离去了,他的信仰退缩了,鹿鲜血淋漓地跳进了溪水了,拿惊惧的眼神看他。

蹲了一会,他依然没有面对Sam的勇气。他扶着门想站起来,谁知刚借一把力,门就自己开了。门居然没有关。Dean愣了一下,随后发觉屋里没有任何声音。他低声唤:“Sam?”没有回应。Dean放轻步伐走了进去,闻见了屋里的酒味。

房间里只开了一盏台灯,地上散落了几个酒瓶,大多是啤酒,有一瓶没喝完的威士忌。Sam侧躺着脸朝外躺在床上,他可怜的胳膊被他抱在怀里。一看到Sam这幅样子,Dean就感觉心口一抽,又酸又疼。

他上前几步,在床边站了一会。Sam醉了,还睡得很熟,并没有察觉到有人靠近,Dean便允许自己贪婪地多看一会。他看见了Sam松松旧旧的衬衫领口处,露出的皮肤上有一块红痕,Dean手指微动,他犹豫一秒,遏制住了自己去触碰的冲动。他探身拉过床上的毯子,搭在Sam身上,又习惯性地去拨他的头发。

谁知手指刚刚划过耳鬓,Sam猛然睁开了眼睛,他大概用了半秒看清Dean的脸,然后倒抽一口气一下子弹了起来,整个人向后缩了半米远。Dean的手指僵在了半空中。

意识清醒花的时间长一些,大约过了两三秒,Sam才从刚刚惊慌失措的状态中回过神来。他与Dean对视了一会,舒了口气,身体慢慢放松下来。他含糊道:“你吓到我了。”

Dean把手收回背后,他不能让弟弟看见自己在发抖。然后他坐在了床尾,隔床头的Sam足够远的距离。Dean开口:“我很抱歉,Sam。”

Sam愣了一下,但他很快明白过来,Dean知道了。他的脸色白了一下,感觉坐如针钻,手指也下意识抓紧了毯子,“额……”Sam看了眼昏暗灯光中Dean的侧影,轻声道:“没关系,我知道那不是你。”

“不,Sam。”然而Dean反驳了他,他的声音如同从水里捞出来的棉絮,又重又实,拉扯着Sam的心一块往下坠。“如果在我变成恶魔期间,我对你说了任何话,那都是假的,如果我告诉你我讨厌你,我想远离你,或者我不喜欢你,那些都是假的。”

Sam怔然,他心中诧异……为何Dean会知道自己说了什么?但他依然点点头,也不管Dean能否看见。他当然不会把一个恶魔的话当真。

Dean像是陈述,又像是自言自语,他道:“Demon Dean所说的一切都不是真的,可他做的事未必是假的。”

“什么?”Sam问。

“如果我远离你,欺骗你,辱骂你,诅咒你,这一切都是因为我要掩饰一件事。你知道的Sam,我爱你,胜过生命,胜过这世上的一切。”

Sam愕然,半晌,他坐上床沿慢慢朝着Dean的方向移动。“Hey guy,我知道,我当然知道,你……那件事你不必太放在心上,没事的,都过去了。”他想搂一下Dean的肩膀,又觉得有些别扭,最后拍了拍他的背。

“你真的知道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不知道,Sam。”Dean反手握住了Sam拍自己背的手。他抬头看着Sam,那眼神让Sam情不自禁瑟缩了一下,“我道歉,并不是为了那个恶魔。我道歉是为了我自己,Sam,我在知道真相的那一刻,居然感觉……松了口气。”

Sam愣住了,他试图抽回手,可Dean牢牢抓住他。昏黄的灯光中,Sam与他的哥哥对视,这是真的Dean,人类Dean,可他身上的压迫感一点也不少于那个恶魔。

“你……我……嗯……”Sam嘴唇动了几下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我说过,我爱你,胜过任何人,胜过生命。”Dean道:“你说这是变态也好,不正常也好,可我宁愿这件事是我做得,这某种程度上是我默许的。“

Dean深深地看着他,亮色的眼睛里似乎出现了一团旋涡,要把Sam吸进去搅碎,“我远离你,因为我害怕自己控制不住,我……欺负你,因为你拒绝了我的远离。”

Sam呆呆地看着Dean的脸听着他的陈述,他张着嘴一时哑然。最后Dean补充道:“或许Cass是对的,我对你控制过头了。”他松开Sam的手站起身。

走到门边时,Dean道:“一会我收拾东西,会离开一阵。Sam,很抱歉,我让你难过了。”说完便离开了房间,独留Sam坐在床边,一时没有任何反应。

 

Dean收拾到一半,他开始浏览那些照片。最早的一张是Sam 22岁离开斯坦福的时候,那个时候他面容青涩,还有着软绵绵的刘海。

Dean并不想离开,如果不是发生了这件事,有些想法他可以一直瞒下去的。可是现在不能了。Sam看他的眼神,充满了恐惧,即便只有一瞬间。因为自己,他鲜血淋漓。自己无意间伤了他,如果不离远一点,不知道什么时候或许他还会再次伤害他。

Dean把照片叠好收紧包里,他环视了一圈房间,没有什么问题就得离开了。出乎意料的,他的心情特别平静,平静得如同死水一般,血液都冻结了不会奔跑了不会沸腾了。

他转身,看到Sam就站在门口。Sam走近两步来到他身边,踹了一脚他收拾好的提包给踹到了墙角。Dean没有说话,他沉默着看着Sam。发脾气也好,愤怒也好,甚至揍自己一顿,这些Dean都能接受,没关系的。

最终Sam只是靠近他,拿那条完好的胳膊环住了Dean的脖子,整个人靠在了他的身上。Dean吃了一惊,一时僵硬不知道该怎么动作。

Sam的手指扣进了Dean的后背里,他紧紧依附着哥哥,像是流浪者依附着一颗大树。Dean试探性地抬起手,缓缓拍了拍Sam的后背,他张了张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这就是他不愿意戳破的原因——“嗨,Sammy!你的老哥哥对你抱有那种想法!——这种事,他们要怎么面对?

“你从来都不问问我的想法,Dean。”Sam瓮声瓮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“我怕你知道这件事后为此痛苦,才辛苦瞒了这么久。”

身体的疼痛对他来说算的了什么?他害怕的是Dean知道这件事后因为愧疚而远离他。

Sam拉开了一点点距离,他把手放到Dean的脸颊上,停顿一下,他凑了上来含住了Dean的嘴唇。Dean倏然睁大了眼睛。

“我也爱你啊。”Sam呢喃道。

 

 

——END.——

大约算是生贺文,啪嗒生日快乐!

评论(12)

热度(19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