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ber_Auxo

搞影视同人。

【锤铁】Thor的心灵疗法 (2)


Thor睡醒时其他人都起来了。他梦里最后的记忆是他问Tony想不想去山上看看,Tony笑着问他:“我可以走那么远吗?”

Thor摸着脑袋想和大家打个招呼,却见Groot正蹲在他的扶手上,他摸了摸树人的脑袋,坐起来,就看见浣熊盘腿坐他膝盖上意味深长地审视他。

“?”Thor用眼神给表达一个疑惑。

浣熊站起来踩在他膝盖上摸了摸他的脑袋,像安慰小树人那样叹了口气:“我知道你怀念他,我们都是。”

Thor心跳一滞,但面上不显露分毫,挑眉问:“怎么说?”

螳螂女款款走来,经过他身边时腼腆一笑,“你最近睡太多,刚刚我们喊你半天也没反应,怕你是魇住了,所以碰了你一下,然后看到了……嗯……”

Thor突然站起来,把手上的Groot和腿上的火箭都掀开出去,他严肃道:“以后不要在我睡觉的时候碰我!”

螳螂女愣了一下。星爵在另一头嚷嚷,“干嘛对女士这么凶!”

Thor深吸一口气平复那突如其来的恐慌,他朝螳螂女道歉,低声说:“我没事,以后除非飞船要坠毁了,不然别叫我。”

Tony的灵魂栖息在那里。这是一个有违道德的秘密。

火箭嘲讽他:“怎么,怕吵到你的梦里人吗?得了把Thor,你敢给我们的英雄看你现在的样子吗!”他跳起来狠狠拽了一把Thor蓬乱的头发,又抓住他的胡子脸对脸问:“你半年前就说要减肥,现在呢,肚子越睡越大!”

火箭在他圆圆的肚子上踹了一脚,那肚皮的弹性差点把他弹飞。

Thor烦躁地撸下他,大声嘟囔着:“我知道了!”然后转身往飞船后头走。

他当然知道,他有次没兜住在梦里露出本相,Tony看他的眼神充满了欲言又止的“哇偶”。

坐在驾驶座的星爵朝副驾驶的卡魔拉瘪嘴,“瞧,这就是你口中的real man,答应我宝贝,以后眼光别这么差了好吗?”

“Peter,他失去了一切,你失去卡魔拉的时候比他还糟糕。”螳螂女说。

“闭嘴吧蠢货。”火箭朝他说。

“Groot.”

星爵识相地住了口。

卡魔拉看了身边委屈地嘟囔着我才是队长的人一眼,没什么表情地移开了目光,她问螳螂女:“你说Iron Man总是在他的梦里?”

“是啊,上个月起我就发现了,但是这个月他也还在。”

卡魔拉停下了擦刀的手,无论是现在的她还是那个和银河护卫队经历了许多的她,都和伟大的英雄Iron Man不太熟,但她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。

“梦里还有什么?”

“阿斯加德的城池,和他们两人。”

“没有别人?”

“看不见别人。”

螳螂女坐到她身后,轻声问:“是不是感觉不太对劲?我也觉得不太对,但说不出是哪里。”

卡魔拉摩挲了几下嘴唇,说:“Thor·Odinson有塑造梦境的能力,那他为什么只塑造出Tony Stark一人?他不想要他的臣民吗?”

“咳!”星爵露出暧昧的表情,道:“这是不一样的!”他朝卡魔拉抛了个媚眼。

“Thor不是恋爱脑。”螳螂女说。

卡魔拉推开星爵凑过来的头,点头认可螳螂女的说法:“如果他能控制梦境,他不会只见一人。”

Thor怕被发现秘密,稍微收敛了一点,不再一天天酒瓶不离手。不过他还是会在大家都入睡后狠狠灌下一瓶从地球带来的烈酒,保证他睡眠的稳定。

然而他到的时候Tony也在睡觉,Thor在挂满了酒红色幔帐的房间里杵了一会,才慢慢撩起那猩红的丝绒。他的好友双手交叠枕在脑后,翘着二郎腿倒在床上,身上穿着阿斯加德特色的长袍,那衣服不太合身,下摆都拖到了脚踝。Thor在床沿上看到了两本旧书,那是他幼年时看过的童话。

“嗨。”床上的人发声,睁开惺忪的睡眼冲他打招呼,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。

Thor顿时有些手足无措,“抱歉抱歉,吵醒你了。”

“其实没有,我不再是人类,不需要睡眠。”他指了指Thor手里的书,道:“这是王后给我的,你小时候看的。”

“是妈妈?你能和她交谈?”Thor眼睛一亮。

“事实上不能,Frigga王后只是一个幻影。在你这里,她就像是游戏里的NPC。她不会理我,但是我可以单方面从她那里获取东西,也可以向她询问一些事情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Thor点头,倒也没有十分失望。

“看上去我是这里的唯一玩家。”

Thor沉默了一下,突然抓住Tony的手腕。Tony没有挣脱,静静回望他。

“Tony,我……”

“嗯,我在听。”

“对不起,我可以确定,你不是我的臆想。但我很抱歉,我非常……”Thor抓着他的手把脸埋进那双有茧和伤痕的掌心,让掌心的暖意接住他忏悔的眼泪。“对不起,我不想让你走。”

Tony Stark叹息一声,他合拢手掌捧着Thor的脸颊,轻声道:“看在老天的份上,Thor,让我看看你真实的样子吧。”

“不不不,我太丑陋了,我不像一个神,我不配当复仇者。”Thor的眼泪夺眶而出,“天啊,奥丁啊,原谅我原谅我,如果我不是那样,我不会让你拿到手套,我能承受的,我该承受的!为什么偏偏是你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原谅我Tony,原谅我的堕落。”

Tony紧紧抱着Thor,那5年里,他是幸运的少部分,可别人不是。他竟然从来没有去探望Thor。

“Hey,hey,你在说什么呢,你砍下了灭霸的头不是吗?我给我的小朋友留下了一个礼物,Edith,Even death ,I'm the hero .看我多聪明,死了都不忘夸自己。啊,不要说的不是这个,Thor,Thor,看着我。”

Tony费了点劲才把大个子的头掰起来,望向他的蓝眼睛里,亲切道:“类似的夸奖我要送给你,即便阿斯加德已经不在了,你仍旧是一个的王,你要像一个王那样活着。”

Tony把自己的额头抵在Thor的额头上,他怕语言的力量太过单薄,他要用思维的力量,Tony Stark引以为傲的大脑,即便是残缺的魂魄也蕴含着着匹敌雷霆的力量。

 

Thor再来这里的时候,用了自己原本的模样。在Tony嘴角抽搐的表情中,他脱下了遮住啤酒肚的长袍,露出了圆滚滚的肚子和背心外肥硕的上臂。

“我的天。”Tony坐在桌子上一条腿踩着椅子,一条腿盘着,他的手臂支在膝盖上捂住了脸,“我最胖的时候小辣椒天天怕我得心脏病,但也没有你这么夸张。”

在Thor窘迫的表情下,Tony手指头敲打着自己线条完美的眉骨,几秒后,他说:“我给你制定一个健身计划,你每次都必须得完成了再来见我,如果没有完成,你来了我也不会理你。”

Thor问:“完成了来见你有什么奖励吗?”

“嗯?”这个Tony倒没有想过,以前雷神顶着他那天神般完美的肉体在复仇者大厦里乱晃,还允许他们乱摸的时候,他也没要奖励。他托腮想了一会,问:“我想到一个奖励,你猜是什么?”

Thor眼睛一亮,问:“一个吻吗?”

Tony愣了一下,不自在地咳嗽一声掩饰,道:“好,那就是一个吻。”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亲,以前每个复仇者都被他亲过,尤其是喝酒之后,成年人的荤段子和肢体接触都免不了。

“过来。”坐在桌上的凡人朝雷神勾勾手指。

在Thor靠近后,Tony扒拉开他的胡子,在他脸上找了个空地亲了一口。

“这是奖励你开始振作了,干得好,雷神。”

雷神的脸颊瞬间红透,他摸着后脑勺说:“那我这就醒了,我要去锻炼了。”

Tony点点头,调笑:“多吃点沙拉。”


 

 

 

 

——TBC.——


不知道送人什么礼物之前,可以先问,“我给你准备了礼物,你猜是什么?”别人猜的第一个,就是他想要的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58)